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清明祭扫 兰州大力推行“互联网+殡葬服务” 倡导绿化植树集体公祭等文明祭扫

 2021/03/18/ 08:3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玄丝雨

清明祭扫 兰州大力推行“互联网+殡葬服务”

倡导绿化植树集体公祭等文明祭扫

  每日甘肃网3月18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玄丝雨)3月15日,兰州市殡葬改革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召开了2021年兰州市清明祭扫服务暨安全管理工作会议,安排部署2021年清明节群众祭扫工作。

  会议强调,要建立健全民政、民宗、公安、自然资源、交通、应急、卫健、市场监管、南北两山等部门密切配合的应急处置保障机制;要强化区县、乡镇(街道)属地管理责任,夯实部门行业监管责任,压实各殡仪服务机构主体责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合力做好清明祭扫、安全管理和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要求,要大力宣传落实《甘肃省惠民殡葬实施办法》具体措施,各殡葬服务机构主动公布公墓信息、服务电话、乘车路线,设置指引牌,免费提供热水等惠民便民措施,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拓宽祭扫服务渠道,设置老年人绿色通道,大力推行“互联网+殡葬服务”,提升服务保障水平,不断提高群众满意度;要围绕“传承孝道、厚养薄葬、孝亲敬老”葬礼改革和“绿色节俭、生态节地、低碳环保”葬法改革的主题大力宣传,丰富清明节追思先贤、纪念先烈、孝亲感恩、生命教育等内涵;要创新祭扫服务模式,把网络祭扫服务平台建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倡导敬献鲜花、绿化植树、踏青遥祭、网上纪念、集体公祭、社区共祭、公墓代祭、错峰祭扫等文明低碳祭扫;要按照乡村振兴的总要求,把殡葬移风易俗与乡村振兴有机结合,充分发挥红白理事会作用,把治丧规范纳入村规民约,推动丧葬礼俗改革。

  会议指出,要集中开展“行风建设月”“殡葬宣传月”活动,明确任务措施,强化督查指导,切实提升全市殡葬服务保障水平,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