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张掖切实筑牢特殊天气电力安全屏障

 2021/03/18/ 11:29 来源:新甘肃 记者范海瑞 通讯员景嘉伟

  新甘肃客户端张掖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范海瑞 通讯员景嘉伟)3月15日以来,张掖市出现持续大风沙尘天气。为防止大风沙尘引发电网事故,国网张掖供电公司启动大风应急预案,精心组织,积极应对,持续关注天气变化,加强电网监控和特殊天气运维管控,提高故障处置与服务指挥效率,落实电网设备大风等特殊天气应对措施。

  面对恶劣天气对电网带来的不利影响,张掖供电公司立即组织人员对所辖变电站及重点线路进行大风天气特巡。对以往大风天气时容易出现问题的线路设备进行重点巡视检查,防范大风引发设备异常、树枝摆动搭接导线等现象,及时通知客户做好防大风安全用电准备,完善事故紧急预案,并提醒广大用户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附近逗留。同时,公司通过红外测温仪监测易受沙尘影响的负荷绝缘子、接点等关键部位;及时清理变电站、配电室附近的塑料薄膜、金属丝等杂物,防止杂物被大风刮起引发设备故障。加强电网调度运行管理,精心安排运行方式,有针对性地做好重要设备多重故障事故预想,防止大面积停电事故发生。此外,国网张掖供电公司还充足配备应急物资、工器具、车辆和抢修人员,随时准备应急抢修作业,确保在最短时间内高效处理发生的各类故障。截至目前,张掖电网运行正常。

  下一步,张掖供电部门将继续加强与当地气象部门联系,密切关注天气和电网负荷变化,及时分析电网、设备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做好应对准备,确保恶劣天气下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全力保障广大群众安全可靠用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