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天水市秦州区齐寿镇: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开局文章

 2021/03/18/ 11:3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白永萍

  新甘肃客户端秦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近日,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今年以来,天水市秦州区齐寿镇依托生态资源优势,坚持以党建为统揽,以打造“特色产业强镇、文化旅游活镇、生态宜居美镇”为目标,积极引导群众调结构、兴产业,全力做好乡村振兴开局文章。

  据了解,齐寿镇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村“两委”换届为契机,大力加强村级党组织带头人培育,打造了一支有产业思路、群众认可的村级党组织带头人。通过开展“开启全面建设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等,为镇村干部带领群众致富指明了发展方向,坚定了致富信心,有效增强了镇村干部干事创业激情。

  此外,齐寿镇还紧盯16个行政村18户监测户和25户边缘户,由联系村的科级干部、驻村干部和帮扶责任人逐村逐户逐人研判,因户因人施策,制定订单式帮扶措施,确保稳定脱贫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聚焦“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开新局、起好步,齐寿镇在巩固原有核桃、花椒产业的基础上,积极争取项目扶持,运用“企业+合作社+农户”的模式,引进专业合作社和龙头大户,把闲置田地变成发展致富的基地;通过辐射带动,有效推进杨家山、松李、鲁沟、曹集等村撂荒地流转承包工作,进一步增强了群众发展后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