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犇跑·开新局】兰州佛慈“进”香港 助推陇药国际化

 2021/03/18/ 17:4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签约现场

  甘肃客户端318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今天,兰州佛慈制药股份有限公司与金医药集团“香港佛慈药厂合资项目”签约仪式在深圳举行。双方将合资经营香港佛慈药厂,共同开发港澳市场,全力开拓国际市场,助推陇药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佛慈制药是一家有近百年医药历史的“中华老字号”国有控股上市公司,是集中药原料研究、现代制剂生产、中药提取制造等为一体的现代化制药企业。佛慈产品行销全国并出口到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29个国家和地区,多年名列中国中成药出口企业十强,为国家首批中医药服务贸易先行先试骨干企业。

  金医药集团成立于1996年,在粤港澳大湾区有完整的营销网络和成熟的营销团队以及丰富的优质产品引进经验。20多年来,金医药集团搭建完善的医药大健康产业上下游供应链体系,目前业务区域遍布全国34省市,是中国药品及保健品进口百强企业、进口中成药销售前五强。2019年,佛慈制药成功收购香港佛慈制药厂,此次签约后,佛慈制药将与金医药合资经营香港佛慈药厂,佛慈优势产品将布局至港澳和国际市场。

签约双方齐点赞

  合资后的香港佛慈药厂将以港澳市场为主要核心和基点,通过引进更多甘肃特色药产品,丰富产品组合,发展东南亚及海外业务,辐射国内合作业务。在双方合资公司发展规划中,将充分发掘兰州佛慈品牌内涵,结合市场需要引进兰州佛慈优势药品,服务大众健康。同时,双方还将聚焦甘肃道地中药材资源,在“药食同源”的思想指导下,以中药饮片或中药提取物半成品的形式,开发更多产品,服务于港澳市场及海外其他市场的消费者。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