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城关区力争今年新签约引进项目总额240亿元

 2021/03/19/ 08:4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徐静雯

城关区力争今年新签约引进项目总额240亿元

引进“三个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5家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徐静雯)3月17日下午,记者从兰州市城关区招商引资工作会上获悉,为推动全区招商引资取得大突破大发展,城关区从即日起启动招商引资突破年活动,明确2021年新签约引进项目总额240亿元,其中省级重大招商活动项目签约额175亿元,完成招商引资省外项目到位资金190亿元。围绕这一目标,要在产业招商、要素保障、招商方式、项目签约、项目落地等方面实现突破,助力现代化中心城区建设。

  城关区招商引资将深入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等区域,引进“三个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5家。一产方面,引进生态循环农业、乡村旅游、精品民宿、健康养老、田园综合体等精品农林产业。二产方面,引进以新能源应用、锂电池、充电桩等为重点的新能源产业;以疫苗生产、药品研发为重点的生物医药产业;以新技术应用、深加工等为重点的先进制造业;以5G、大数据、软件产业为重点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三产方面,引进以电子商务、现代化商场、网红步行街、亲子娱乐、场景体验等为重点的现代商贸休闲娱乐业;以区域总部、研发中心、结算中心为重点的总部经济产业;以景区提升、旅游集散等为重点的现代文旅产业;以风险投资、电子支付、保险证券为重点的金融产业;以健康养生、医疗卫生、居家服务为重点的康体养老产业;以棚户区改造、老旧小区改造、智慧社区建设等为重点的城市更新产业。

  城关区今年将积极参加广博会、厦洽会、西洽会等省外重点节会,挖掘一批符合城关产业发展、提升城市品位的重点线索项目;充分利用文博会、药博会、科博会等省内重点节会,宣传推介产业项目;筹办好第27届兰洽会城关活动。同时,突出园区招商,以大数据、融媒体、智慧城市、动漫制作、网红孵化、数字互动娱乐等为主导,引进高科技企业20家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