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省将开通重大项目用地审批“绿色通道”

 2021/03/19/ 08:3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梁峡林

我省将开通重大项目用地审批“绿色通道”

  每日甘肃网3月19日讯(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梁峡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关于强化土地要素保障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若干措施的通知》。《通知》明确,今后我省将开通重大项目用地审批“绿色通道”,实行容缺审查,做到快审快批。

  《通知》提出,强化国土空间规划统筹。实行土地利用年度计划省级统筹、分类保障,省级预留新增建设用地计划指标可以统筹支持省列重大项目、省级重大招商引资项目、专项债券项目、预算内投资项目、生态产业发展项目、兰州新区项目、兰州榆中生态创新城项目以及“两新一重”项目。鼓励新建项目使用存量建设用地,充分利用处置批而未供和闲置的土地。

  全面推进规划用地“多审合一、多证合一、多测合一、多评合一”改革,优化建设用地审核程序,实行容缺审查,推行承诺制度,在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的前提下,可以办理先行用地。缩短审核时限,开通重大项目用地审批“绿色通道”,做到“即来即办、快审快批”。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