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跨千年时空 赴丝路之约——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在兰上演

 2021/03/20/ 00: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萍

现场演出精彩瞬间

  甘肃客户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萍)璀璨千年文明,辉煌历史宝藏。3月19日晚,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文化和旅游主办的“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演出活动暨省直九大文艺院团巡礼惠民演出在兰州音乐启动,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为现场群众呈现一场丝路风情艺术盛宴。

  一簇簇熠熠如虹的东方之光,灿烂了丝绸之路上的千年梦想。演出在《东方之光》中拉开帷幕,声声激荡的驼铃,柔美飘逸的舞蹈,给观众带来沉浸式的体验。上篇《丝路之旅》精选了情景表演《张骞》、男子群舞《编钟鼓乐》、女子群舞《霓裳羽衣》,展现了中国丝绸飘逸和古丝绸之路璀璨的乐舞文化。

  中篇《丝路明珠》集中呈现了敦煌壁画中的丝路使者和美妙神话,情景表演《玄奘西行》、长绸舞《反弹琵琶》、女子群舞《天女散花》《千手观音》和男子群舞《金刚·乐》,带观众回丝路。

  下篇《丝路风采》由情景表演《马可波罗》、男女群舞《雪域欢歌》《大阪城的姑娘》、乐器表演《敦煌古乐》、回族花儿《花花妹》、情景表演《裕固族婚礼》《郑和下西洋》、器乐演奏《茉莉花》《西班牙斗牛士》组成,展现丝路民族特色,奏响了文化互通共荣的新时代交响……

  演出在群舞《再约千年》中落下帷幕,一支支饱含丝路风情的乐舞,赢得观众掌声不断。“美轮美奂!看完演出,我仿佛回到盛唐时期,跟着张骞走了一遍丝绸之路,看到了丝绸之路甘肃黄金段的深厚文化艺术底蕴。这样的演出应该多多举办,丰富市民的文化生活。”看完演出,观众霍莹评价道。

  据了解,省直九大文艺院团巡礼惠民演出作为“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开启的首轮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主办,甘肃演艺集团、兰州大剧院协办,是省直文艺院团首次联袂演出,于3月12日至5月7日每周五晚8时在兰州音乐现场演出。活动是以巡礼惠民演出的形式展风采、形象,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以来甘肃省的优秀文化成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献礼。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