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献礼建党百年,省歌舞剧院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添彩“建党百年·春绿陇原”文艺展演活动

 2021/03/20/ 16:3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施秀萍

  新甘肃客户端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施秀萍)3月19日晚,兰州音乐厅内歌舞飞扬,掌声如潮,省歌舞剧院携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精彩亮相“建党百年·春绿陇原”百部百场文艺展演暨省直九大文艺院团巡礼演出活动。

  国有文艺院团是宣传文化战线的重要阵地,是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的中坚力量。近年来,省歌舞剧院充分发挥敦煌舞蹈和音乐艺术研究创作专长,守正创新,在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的指导下,先后推出了大型民族交响乐《敦煌音画》、舞剧《彩虹之路》等精品佳作,舞剧《彩虹之路》入选第十三届中国舞蹈“荷花奖”八部终评作品。

  2019年,省歌舞剧院又新创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分《东方之光》《丝路之旅》《丝路明珠》《丝路风采》和《再约千年》五个篇章,生动展现了“陆丝”和“海丝”璀璨绚烂的千年文明、辉煌博大的历史宝藏;2019年6月底至7月初及11月上旬,省歌舞剧院携该剧先后赴西班牙、以色列、意大利、希腊访问演出,将丝路文化播撒到更远的地方;2020年10月,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又跟随省文旅厅“环西部火车游”主题推广营销活动赴新疆、广西演出,用一支支饱含丝路风情的乐舞,将甘肃、新疆和广西三省区用文化的纽带更加紧密地连接在一起。

主题乐舞《一带一路·相约千年》精彩剧照。

  (图片由省文旅厅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