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州食用菌产业定了一个“十四五”小目标

 2021/03/22/ 17:3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盛学卿

神农珍稀菇业海鲜菇日产达到40吨。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盛学卿

  近日,走进甘州区甘肃神农珍稀菇业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将海鲜菇进行分拣、包装……甘肃神农珍稀菇业有限公司一期海鲜菇日产达到40吨。

  2018年,甘州区引进食用菌龙头企业——福建神农菇业股份有限公司,成立甘肃神农珍稀菇业有限公司。2019年,在甘州区巴吉滩投资8亿元的食用菌产业园开工建设,当年开工,当年投产,神农珍稀菇业创造了“张掖速度”,为这里的发展带来了希望。今年,神农珍稀菇业计划新增建设占地100亩的两条生产线,建成后日产量可达到60多吨。

神农珍稀菇业海鲜菇包装生产线。

  神农珍稀菇业的发展,离不开甘州区近年来对食用菌产业发展的支持。近年来,甘州区坚持“政府引导、企业带动、产业推动、农户联动”的工作思路,以食用菌工厂化生产为方向,持续加大投资融资、规模生产、科技投入等方面的政策扶持力度,全区食用菌生产面积达到3021亩,生产食用菌4.51万吨,总产值达到2.2亿元。

  十四五”期间,甘州区将以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为引领,充分发挥独特优势,充分集成现代技术,充分挖掘资源潜力,力争打造西北地区一流的食用菌产业基地。

技术人员对海鲜菇生长实时监控,保证品质。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