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优化营商环境】兰州新区:全省首推政务服务全年“不打烊”

 2021/03/21/ 23:1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李静

兰州新区政务大厅

  新甘肃客户端记者王梓懿 李静

  “自从2020年12月底推出政务服务365天‘不打烊’服务新模式以来,非工作日不再是阻拦群众办事的理由。”为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方便企业群众办事,进一步增强企业群众获得感,兰州新区在全省范围内首推政务服务全年“不打烊”,让政务事项办理更方便快捷。

市民办理相关事宜

  “我们统计过,节假日每天办件量180件左右。”兰州新区政务服务中心督查考核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除此之外,我们的双向物流也更新了政务事项办理流程。”据了解,双向物流服务开通后,大大提高了民众办事效率,办事企业群众只需将办理事项通过网上提交申报,如果涉及到需要核验的纸质材料,则可直接通过快递方式邮寄到政务中心。然后由政务中心再分派到各相关窗口,等核验完毕,审批结果会通过快递方式邮递到企业群众手中。

“掌上办”实现零见面审批

  在甘肃政务服务网子站、微信公众号和政民通App上手动操作,就能实现绝大多数政务事项的网上办理甚至零见面审批,这对办事企业群众来说确实方便了不少,但也同时考验了工作人员。

  “我们是兰州新区政务一体化平台、甘肃政务服务网兰州新区子站、政民通APP,微信公众号、小程序以及整个智慧大厅的承建单位,要确保政务服务全年无休,对我们的要求就更高了。”中电万维公司数字政府平台新区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我们30多个人长期驻场在新区就是为了时时刻刻保障系统的顺畅运行,确保百姓办事365天、24小时不打烊!”

工作人员进行系统维护

  推进全年无休“不打烊”服务,是兰州新区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兰州新区政务服务中心还将加大对全年无休“不打烊”服务落实情况督查力度,采取定期检查和不定期抽查等方式,分批次、不间断开展督查检查,将督查结果纳入月度通报及年终考核,确保全年无休“不打烊”政务服务工作落实到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