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中医药学会推拿按摩专业委员会成立

 2021/03/21/ 23:1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会议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21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今天上午,由甘肃省中医药学会主办的甘肃省中医药学会推拿按摩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学术交流会在兰州举行。全国老中医药专家、博士生导师、甘肃省名中医、甘肃省中医院中医推拿主任医师孙其斌当选甘肃省中医药学会推拿按摩专业委员会主委。

甘肃省中医药学会会长甘培尚(中)出席会议并讲话

  “推拿按摩是中医学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亚健康和一些疾病的康复迫切需要推拿按摩非药物疗法去解决问题。也容易被广大群众接受,不打针、不吃药、很实惠。” 甘肃省中医药学会会长甘培尚表示,“目前该专业技术已在许多大医院及基层医院康复科广为设置。但如何将其更加规范,使其操作有理论、实践经验和标准,就迫切需要成立专业委员会。甘肃省中医药学会推拿按摩专业委员会的成立, 将搭建起学习、交流、培训平台,推动该专业更高水平发展,让广大百姓受益。”

会议现场

  甘肃省中医药学会推拿按摩专业委员会将整合行业优质资源,面向基层村社区及诊所举办专业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医疗机构服务能力。

  当天的会议还举行了学术交流,来自全省推拿按摩专业的从业人员现场进行了业务交流,并分享治疗经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