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高台:抓融合增内涵壮大第三产业

 2021/03/23/ 15:19 来源:张掖日报 记者段海

高台 抓融合增内涵壮大第三产业

  每日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张掖日报报道(记者段海)“十三五”时期,高台县坚持全域联动,抓融合、增内涵,第三产业发展壮大。

  该县加快推进红色文化与旅游体育深度融合,红西路军纪念馆第二陈展室、红色记忆博物馆开馆运营,河西红色文化体验景区初具规模,红色文化旅游大景区规划启动实施。累计培育文化旅游企业127家,创建研学基地4家,新(改)建旅游厕所124座,全县旅游床位达3988张。创新推出“十个一”红色旅游精品线路,持续打造大湖湾文化旅游艺术节、高雅艺术音乐节等节会品牌,广泛开展沙漠探险、徒步越野等户外活动,秧歌腰鼓、花样跳绳晋级国内外大赛,游客接待人次、旅游综合收入年均增长16.5%和16.4%。电影《爱在零纬度》、电视剧《陇原英雄传》、纪录片《静静的湿地》等影视剧作获奖播映。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等主流媒体多次聚焦脱贫攻坚、红色旅游、生态环保采访报道,黑河湿地风光精彩亮相中国新闻摄影周,高台对外知名度和影响力不断提升。加快发展文化体育事业,建成村(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108个,新增省级非遗项目2个。完成骆驼城古遗址保护等文保项目9个,明长城高台段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重要点段名单。不断完善商贸流通体系,汉唐、金水湾等商业街区日趋繁荣,电子商务、快递外卖等新兴服务业快速发展,批零住餐等传统服务业加快转型,直播带货、无接触服务等消费新模式不断兴起,开设网店508家,网上交易额达3.5亿元,被确定为“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