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世界气象日,甘肃多地举行气象科普活动

 2021/03/24/ 00:34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朱永锋 许显鑫 陈思宇

临夏州气象局举行世界气象日开放日活动 张杰丹 供图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23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朱永锋 许显鑫 陈思宇)今天是第六十一个世界气象日,主题为“海洋、我们的气候和天气”,旨在帮助人们更加深入地理解海洋、气候和天气之间不可分割的联系。甘肃省各地气象部门围绕这一主题,通过组织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活动,开展气象科普活动,提升公众气象防灾减灾意识。

  在酒泉市,气象部门分别在本地本单位、中小学校、社区广场等开展了气象科普知识宣传活动。气象业务人员现场向社会公众讲解气象防灾减灾等科普知识。敦煌市气象局还通过开展“宝贝话天气”“小小科普员上线”等线上活动和“请进来、走出去”“社区共建”等线下活动,提升全民气象防灾减灾意识。

敦煌市气象局开展社区共建活动,为社区居民讲解气象知识。王英辉 供图

  在兰州市,永登县气象局、永登县教育局与永登县科协联合举办了“宝贝画天气”绘画大赛。 孩子们围绕今年世界气象日主题发挥想像力,用自己手中的画笔,展现出对气候变化背景下的环境变迁、未来天气气候变化等方面的思考和畅想。

永登县举办“宝贝画天气”绘画大赛 柴晓峰 供图

  在临夏州,临夏州气象局举行了世界气象日开放日活动,吸引了不少家长带领孩子前来参观。大家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参观了气象台、气象影视中心、人工影响天气作业装备、气象探测设施、人工增雨作业设备、综合维护保障中心、气象科普展板等,直观感受气象现代化成果,了解气象科普知识,探索气象奥秘。

临夏州气象局举行世界气象日开放日活动 马丽婷 供图

  在临夏州气象台,家长与孩子一起,听气象专家详细讲解临夏州的天气情况、天气预报是怎样制作的等气象科普知识;在气象观测场,详细了解怎样测量温度、降水、湿度、风、日照和气压等;在气象影视节目录制现场 ,孩子们模拟气象预报主持人,当起了气象小主播。通过实地参观和亲身体验,让更多的人走进气象、关注气象、了解气象,感受气象的魅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