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优化营商环境】去年,甘肃“不来即享”减税降费超180亿元

 2021/03/23/ 18:3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黎芳芳
DSC_9352.JPG

新闻发布会现场

  甘肃客户端3月2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 实习生黎芳芳)记者从省政府闻办召开的2021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闻发布会上获悉,甘肃税收优惠“不来即”2020年累计增减税降费超过180亿元,纳税人充分受到国家减税降费优惠政策红利。

  据介绍,我省依托电子税务局和大数据分析,自动识别不同市场主体,精准推送税收优惠政策。对符合政策规定条件的纳税人实现税收优惠事项“自行申报、网上办理、先行受、后续监管”,纳税人无需提交材料、无需申请、无需备案,就能“坐”政策红利。纳税人受税收优惠实现从“往返多次跑”到“最多跑一次”再到“一次也不跑”的提档升级,确保政策红利直达市场主体。去年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超过180亿元,税收优惠“不来即”已成为全省涉企政策精准推送和“不来即务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2020年7月19日,我省推行惠企政策“不来即”被国务院办公厅列为全国深化“放管”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十条典型经验做法之一向全国推广。

  下一步,我省将从三个方面着力提档升级税收优惠“不来即”,通过建立多维度、精细化的标签,实现税收优惠政策“精准、精准、精准”。首先是实现“滴灌式”精准送,拓展信、支付宝电子税务局小程序税收优惠政策送渠道。其次是拓展“不来即”范围,进一步升级电子税务局“新办纳税人套餐”、退抵税、逾期申报等功能、扩大税务UKey和发票邮寄范围,完善企业所得税(预缴)、增值税等“多税费综合申报”和财产行为税“10表合一”申报功能。第三是加强事后监管,应用税收大数据,防范堵塞违规受优惠,努力构建更加公平、高效的纳税环境。

  与此同时,为做好今年的“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甘肃省税务局还推出10大类30项100条具体便民措施,主要涉及群众诉求响应、优惠政策享受、便利措施优化、服务难题破解、执法方式深化、执法效率提升、信息共享集成、服务资源统筹、跨境税收服务、纳税信用建设等10个方面,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激发市场活力,改善发展环境,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