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制红船模型 讲党史故事

 2021/03/25/ 05: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崔亚明 刘成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

制红船模型 讲党史故事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 刘成

  近日,在金昌市金川区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一艘精心制作的“红船”正式展出,吸引了很多人的目光。原来,这艘南湖红船模型是金昌市张有学老人和其他三个老伙伴,专门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制作的。

  去年6月,张有学老人去浙江嘉兴旅游,实地瞻仰了中共“一大”会址,作为一名入党42年的老党员,张有学老人当时就萌生了制作一艘“红船”,弘扬红船精神的想法。回到金昌后,老人根据当时购买的“红船”模型,邀请其他几位精于制作木工的老人一同展开制作,精密测量、放样绘图、按比例制作……经过近两个月的努力,今年春节前夕,终于制作成长约3米、高约1.1米、宽约0.75米的“红船”。

  “今年是我们党建党百年,做好‘红船’模型对我来说意义非凡。”张有学表示,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以建党百年为主题举办展览,邀请社会各界尤其是中小学生前来参观,用心聆听红船故事,进一步激励广大青少年奋发图强,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