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市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

 2021/03/25/ 19:44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崔亚明

活动现场。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25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崔亚明)今天下午,兰州市在兰州市第十四中学开展“学党史、颂党恩、跟党走——红色文化进校园”活动。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欧阳坚,省委常委、兰州市委书记李荣灿,省政协秘书长王建太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欧阳坚代表省政协向兰州市第十四中学赠送了《南梁革命根据地史》《南梁红色故事》等党史类书籍。据悉,按照省委部署要求,近年来省政协牵头开展了为期3年多的南梁精神系列研究,先后组织编写出版了《南梁革命根据地史》《南梁红色故事》专著,《传承和弘扬南梁精神》也将于5月出版。这3本专著以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发生在我省陇东南梁地区的革命斗争事件等为主线,涵盖了历史论证、故事整理、精神解读,阐释了南梁精神所蕴含的宝贵财富和时代价值,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将它们作为庆祝建党100周年的献礼成果之一。

  活动中,南梁革命纪念馆讲解员与同学们分享了《一张珍贵的照片》《投豆选举》等红色故事,举办了《民族脊梁——甘肃抗战人物展》流动展,让同学们通过生动的讲解、图文并茂的展览更加深入了解红色革命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接过先辈们手中的旗帜,走好这一代人的长征路。学生代表说,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今后将加倍努力学习,领悟红色精神、增强红色记忆、践行红色使命。

  此次活动是兰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导青少年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学习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英雄事迹,体悟今天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传播红色文化,传承红色基因,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