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倒查追责国企腐败

 2021/03/25/ 17:57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张莉

  兰州兰石集团有限公司纪检监察干部在炼化公司装焊车间监督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甘肃客户端3月25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邹明敏 通讯员张莉)记者今天从甘肃省纪委监委获悉:省纪委监委联合省委巡视办、省审计厅、省政府国资委,对22家省管企业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自去年6月以来,共核查问题线索80条,立案审查调查1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9人,组织处理35人。

  省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原党委委员、总经理李辉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省纪委监委审查调查;省物产集团公司原党委委员、监事会主席何宗仁,省电力投资集团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宁平,甘肃能源化工投资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张同勤等国企领导干部接受审查调查……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把严查国企腐败问题作为工作重点,对吃企、设租寻租、关联交易、利益输送、内外勾结侵吞国有资产等问题严肃倒查追责。31家省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去年共处置问题线索586件,立案176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13人。“通过深挖细查党员干部特别是企业领导干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净化了省管企业政治生态,确保省管企业在转型改革发展的新路上走稳走好。”甘肃省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李寿伟说。

  同时,各省管企业纪检监察机构还持续在日常监督上下功夫。其中,白银有色集团公司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严肃查处3家厂矿单位违规报销、公款用餐问题,7名集团公司中层管理人员因差旅费报销不规范被处理;读者出版集团公司纪委监察专员办公室建立“监督会商工作机制”,整合集团纪检、法务、财务、审计等监督力量,对重大工程、项目、工作进行全程会商监督,做到事前审查明责、事中监督执行、事后监督责,形成监督闭环。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