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社保经办机构多举措解决老年人办业务难题

 2021/03/25/ 20:07 来源:新甘肃 记者 文洁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文洁)3月25日,记者从甘肃省社保局获悉,我省社保经办机构不断优化服务、推出便利举措解决老年人办理社保业务中遇到的困难,为老年人提供更便捷、更周全、更贴心的社保信息化便民服务。

  各级社保经办机构坚持传统化服务与智能化服务相配合,优化窗口服务,改进线上服务,提供上门服务,着重解决老年人在社保公共服务中的难点问题。保留老年人熟悉的传统服务方式,在提供办事大厅服务的基础上,向街道乡镇、社区行政村等基层服务平台延伸,与银行共建社保卡联合服务网点或社保服务代办网点,为群众、特别是老年人提供高频服务事项就近办理,让老年人在家即可实现养老金领取、社保待遇资格认证、信息查询等。社保经办机构办事大厅设立老年人业务办理绿色通道,设置等候专区、爱心专座,印制适合老年人阅读的专用办事指南,张贴醒目的引导标识,方便老年人办理业务。同时配备服务引导人员,主动询问老年人要办理的业务,提供全程引导服务。在社保待遇资格认证、社保卡办理等服务方面,向高龄、重病、伤残等行动不便人员提供上门服务,特别是对 80 岁以上的老年人以及重度残疾人优先提供上门服务,并建立服务台账实施动态管理。支持老年人利用电子社保卡实现刷脸方式的自助认证,利用基层服务平台实现就近认证,让老年人不多跑腿。同时,加强社保经办政策电话咨询服务建设,将智能技术操作问答纳入知识库,提高咨询服务人员业务能力,畅通老年人咨询社保政策和办事服务问题途径,畅通社保服务投诉举报渠道,为老年人提供社保经办指导服务。

(图片来自网络)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