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他们把“及时雨”送到田间地头……

 2021/03/26/ 17:5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通讯员 刘明晖

秦安县2021年春季产业扶贫暨科技特派员能力提升培训班

  甘肃客户端兰州3月26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韦德 通讯员 刘明晖)“老师,苹果树如何修剪?”“老师,蜜桃树的病虫害怎么防治呢?”今天上午,在北京科技大学、天水市科技局和秦安县科技局联合举办的“秦安县2021年春季产业扶贫暨科技特派员能力提升培训班”上,甘肃农业大学园艺学院王延秀教授、甘肃省农科院林果花卉研究所王晨研究员应邀授课,秦安县科技特派员、农技员、种植大户等400余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采用“课堂+果园”“理论+实践”的双向模式,邀请专家们结合秦安县果业发展现状,讲解了苹果、桃等果树整形修剪、花果管理、病虫害识别及绿色防控、春季清园等果园综合管理技术,并现场解答了果农生产中遇到的一些技术难题,互动热烈。

专家现场传经送宝

  王延秀教授在郭嘉高崖村苹果园,就苹果树修剪、病虫害防治等春季管理技术进行现场讲解示范。王晨研究员在刘坪坪村桃园,示范指导桃树春季土肥水和病虫害防治技术。专家通俗的讲解、简便实用的操作技术,让学员们易学易懂,培训效果明显。

  “他们就像及时雨,把技术送到我们的手里,我们要把学到的先进实用技术,用在果园作物上,一家传一家,让技术走进千家万户,让邻里乡亲共享科技福祉。”在郭加高崖村培训现场,农民技术员高金宝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