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兰州市西固区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红星电影院回归放映

 2021/03/25/ 09:2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刘怡麟

西固区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红星电影院回归放映

“看露天电影好开心,像回到了小时候”

居民们聚在一起开心看电影

  “我们的红星电影院又回来了。20年了,今天我特地来重温一下小时候的记忆,从室内到室外,不一样的形式,一样的感动!”“真过瘾,大家聚在一起看露天电影好开心,像回到了小时候。很久没看露天电影了,还是在自家门口,久违的感觉又回来了。”在西固区福利路街道红星社区“爱转角·口袋公园”,居民们对社区放映的露天电影赞不绝口,对红星电影院的回归感慨颇深。

  1 恢复红星电影院 打造有温度的城市党建

  原红星电影院于1958年末建成,坐落于红星社区现福星苑小区,是西固区第一家电影院。影院可容纳1084人,红星社区由此得名。2001年8月,影院因地基下陷、设施老化被拆除。

  在那个没有手机,没有wifi,电视还未走进普通百姓家庭的年代,老百姓的主要休闲方式就是到影院看一场电影。当时没有什么途径查询电影预告,所以老百姓有时看电影并没有明确的目标,一般都是到了影院门口才知道放映什么片子。一毛钱一张的电影票,带给人们的快乐能持续很长时间,“红星电影院”承载了一代人难忘的记忆。老影院虽然已经消失,但是,有关它的种种动人故事却永远地留在了观众的心间。电影,为大家打开了一扇了解大千世界的窗口,老影院也保留了人们温馨的记忆。

  今年3月初,红星社区党委计划恢复红星电影院,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个特殊的日子,利用每周在辖区小区轮流播放露天电影的形式,让红星电影院回归,让居民足不出“区”看电影,通过挖掘红色历史,传承红色文化,打造有温度的城市党建。同时,丰富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邻里沟通与了解,营造和谐温馨的社区生活氛围。

  2 不一样的形式 一样的感动

  3月15日傍晚,居民们扶老携幼、三五成群地来到社区口袋公园,有秩序地围坐在银幕前。天色渐黑,社区在“爱转角·口袋公园”放映了红星电影院回归后的第一场电影《闪闪的红星》。

  “上周,社区在小区公告栏发布通知,说是今晚要给居民们免费放电影。”一位带着孙子的奶奶看得入神,她说,“今天是特地来重温一下小时候的记忆。”“以前我们经常在村里看露天电影,现在这样的机会太少了,所以我把孩子也带来感受一下。”坐在边上的邻居接茬道。陈爷爷是一位有57年党龄的老党员,听说要放电影,早早就过来了。他说,20年前在原红星电影院也看过这场电影,时隔20年,不一样的形式,一样的感动。

  记者看到,观影的居民被银幕上精彩的画面所吸引,不时留下阵阵欢声笑语。不少在马路上散步的行人被笑声吸引,也跑进来围在旁边观看。露天电影的播放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平常太忙,很少有时间陪伴家人看电影,感谢社区提供这次机会,希望这样的活动多开展。”大家纷纷感慨。

  3 每周四19时 相约去看露天电影

  电影结束后,社区为到场的观众每人发放了一张特制的红星电影院影票,纪念红星电影院的回归。社区党委书记说:“只要不下雨,未来每周四19时,社区都会在辖区小区准时轮流播放不同题材的电影,丰富居民们的业余生活。”露天电影的播放,在给居民群众送去欢乐的同时,也送去了精神食粮,同时为他们搭建了沟通的桥梁,增进邻里之间的情感交流,更增强了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怡麟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