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奋楫扬帆谋新篇——白银市平川区“城市建设攻坚年”行动纪实

 2021/03/29/ 10:15 来源:白银日报 特约通讯员 吴文莉

奋楫扬帆谋新篇

——平川区“城市建设攻坚年”行动纪实

  特约通讯员 吴文莉

  近年来,平川区立足打造“宜居、宜业、宜游”健康美丽新平川,举全区之力,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创新发展的拓荒牛、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站在攻坚克难的最前沿,开展“城市建设攻坚年”行动,城市建设取得显著成效,乡村面貌发生巨大变化。

  绘就城市发展新蓝图

  面对基础设施“欠账大”、城乡卫生“脏乱差”、交通拥堵“行路难”等短板弱项,平川区四大班子领导多次深入现场、开展调研,聚焦问题,制定出台《平川区“城市建设攻坚年”行动实施方案》,提出“一年变形象、两年见成效、三年上层次”的总体目标,明确“六个一”“五改造”“六条路”的“656”重点攻坚任务。成立了“城市建设攻坚年”行动领导小组,发出总攻令、吹响冲锋号,高位推动、高频调度,全区广大干部群众和爱心企业家闻令而动、尽锐出战,各项重点任务有序快速推进。完成了《平川区城市色彩及重点街道立面专项规划》《平川区高铁生态新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平川区乡村振兴战略发展规划》,启动编制《平川区国土空间规划(2020—2035)》。描绘出平川发展新蓝图,昂首阔步、信心饱满,奏出了时代最强音。

  勾画城市生活新面貌

  投资44.62亿元,实施市中心医院门急诊综合楼、市中心医院异地迁建(二期)、平川区威尔思五星级酒店等6个项目。投资23.47亿元实施环城北路建设、陶瓷路建设、兴平北路建设等6个项目。投资13.66亿元实施润川·壹号院、黄峤路人行天桥建设、西部冷链物流园建设等7个项目。投资14.23亿元实施黄水沟沙河治理工程、响泉沙河治理工程等5个项目。投资11.87亿元实施“陇陶川”创意产业园、打拉池红色小镇建设、温泉小镇开发3个项目。投资14.15亿元实施工业地产二期、菊芋产业园建设、万吨食葵生产线等9个项目。投资17.85亿元实施牛拜村避险搬迁安置、红会矿区生态治理修复工程、种复移民整体搬迁3个项目。投资11.46亿元,实施江秀源煤业年产200万吨型煤建设、煤炭智慧物流园建设等4个项目。相继打通忠恒路、凯宾路、环湖东路等8条“断头路”,建成杨柳、龙华、国泰3座人行天桥,投资9.36亿元,完成棚户区改造10个片区2787户。一幢幢大楼撑起了平川发展新高度,一条条大路趟宽了平川发展新大道。

  打造美好生活新愿景

  深入践行“两山”理论,推进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绿化国土面积2.48万亩,打造交通干线道路景观100公里,完成北山绿化2000亩、高压绿廊1万平方米,建设大水头公园和6个小游园,实现是山皆覆绿、是沟清水流、是路绿荫道、是楼绿环绕;加快推进沁川湖南北扩容改造、平川公园三期建设,实现从“一城煤灰半城土”到“一城新色半城绿”的转变。狠抓“四抓四促”城乡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清理垃圾17.8万吨,拆除水泉镇、王家山镇国道109线违建11.48万平方米。投资1600万元打造“陇上泉村”响泉村,投资1000万元打造“金安古镇”陡城村,投资5000万元建成鹯阴新街主体工程。一个个看得见山、望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乡村在平川落地开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