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迭部:依托红色资源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03/29/ 17:06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徐锦涛 通讯员赵晓丽

微信图片_20210327104647_副本.jpg

  迭部县腊子口战役纪念馆的讲解员正在为参观者讲解红色革命历史。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锦涛摄

44f7cb41961ed599be70ee6601f7395_副本.jpg

  迭部县腊子口战役纪念馆里,真实记录着在迭部“红色记忆”中“崔古仓放粮”的场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锦涛摄

  新甘肃客户端迭部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 通讯员赵晓丽)到腊子口战役纪念馆感受革命前辈的英雄故事、在俄界会议遗址了解中国共产党历史……近日,迭部县依托红色资源优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1935年9月、1936年8月中国工农红军先后两次经过迭部,召开了著名的俄界会议,攻克了长征最后一道天险腊子口。迭部县依托得天独厚的红色资源,在达拉乡“俄界会议”遗址、茨日那毛主席旧居、腊子口相继建立红色研学基地。连日来,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走进红色研学基地,通过观看珍贵的历史图片、视频、实物与展品,聆听党史故事讲解,重温红色历史记忆,进一步激发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

  今年以来,迭部县充分发挥党史资政育人的作用,深入挖掘、保护和利用红色资源,以“红色教育+党支部+体验+提升”的形式,以红色故事、优秀党员先进事迹为“活教材”,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让红色资源成为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锻炼、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载体。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迭部县以党史为生动教材,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身体力行地服务群众、践行使命、开创新局。当地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学习教育成果好”的工作导向,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深入推进“在职党员进社区”“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相结合,通过政府牵头,上下联动,部门推行、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公开办理状态、时限进度、责任分工,将党员任务和与群众所盼“无缝对接”,聚焦民生热点难点,强化服务功能,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

微信图片_20210327104629_副本.jpg

迭部县腊子口战役纪念碑。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锦涛摄

  党员干部们在迭部县红色研学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新甘肃·甘肃日报通讯员赵晓丽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