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学党史寻足迹践初心 甘南州消防救援支队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

 2021/03/29/ 17:0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徐锦涛

微信图片_20210327110358_副本.jpg

(甘南州消防救援支队在迭部县俄界会议纪念碑前瞻仰纪念)

  新甘肃客户端合作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徐锦涛)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瞻仰参观俄界会议遗址等红色教育基地、结合学雷锋和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组织开展实践活动……连日来,甘南州消防救援支队通过开展“学党史、寻足迹、践初心”专题活动,不断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进一步激励全体指战员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在工作岗位上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甘南州消防救援支队以“上好专题党课,激发精神动力;对标英雄事迹,争当先锋模范;传承红色基因,强化初心使命;弘扬长征精神,打造高原铁军”为主线,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邀请省委党校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组织各基层单位开展书记、先进典型带头授课,引导全体指战员认真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增强爱党、爱国、爱消防事业的信心和决心,为消防事业增光添彩。

  甘南州消防救援支队依托丰富的红色文化资源,组织消防指战员在俄界会议遗址、茨日那毛主席旧居、黄正清将军纪念馆开展实地见学活动,让党课更接地气。参加学习的指战员纷纷表示,将牢记党史,牢记党员使命,传承优秀的革命传统,坚决做到“对党忠诚,纪律严明,赴汤蹈火,竭诚为民”。

  党史学习教育,学是前提,目的在行。“我们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以优异成绩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甘南州消防救援支队政委王晓涛说道。结合学雷锋、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甘南州消防救援支队组织开展慰问社区困难党员、帮助清理街区环境卫生、上门科普消防知识、无偿献血等实践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鼓舞斗志,把党史学习教育转化为抓落实的实际举措。

微信图片_20210327110408_副本.jpg

(甘南州消防救援支队指战员在党课上学习。)

微信图片_20210327110403_副本.jpg

(甘南州消防救援支队在党旗下宣誓,重温入党誓词)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