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回报家乡,会宁县有位助学达人

 2021/03/29/ 21:32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通讯员常琦彪

公益活动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3月29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 通讯员常琦彪)3月28日,梁钶·暖春“汇聚青春力量,奋斗新征程”系列公益活动在白银市会宁县汉唐街举行。活动现场,百名中、小学生领到了崭新的冲锋衣、运动鞋、书包等生活学习物品,其中还有41名中小学生领取了助学金4.58万元。

  据了解,该公益活动发起人梁钶自2008年开始开展助学活动以来,足迹已遍布会宁县28个乡镇,数以千计贫困学生得到帮助,累计帮扶资金已达223万余元。

梁钶在活动现场

  梁钶是土生土长的会宁人,大学期间,就组织开展了“梁钶·暖春爱心助学”活动。毕业后,梁钶心系家乡,回到故土致力于助学扶贫。2016年开始,梁钶发起“在爱中行走,千人助学助力扶贫”大型公益活动;2019年暑假,为89名贫困学子发放助学金11.6万余元;2020年,为50名寒门学子发放圆梦助学金10.2万元……

  在帮扶助学过程中,梁钶还通过“互联网+”方式,让4000余名志愿者“线上+线下”参与助学,累计捐赠衣物20万余件,受助学生1000余名,重点帮扶贫困留守儿童1200余名,发放爱心温暖包1000余个。同时还建立爱心图书馆10个,图书储藏量达20万余册。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