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戈壁滩上“八棵树”

 2021/03/31/ 1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韦德占 王占东 实习生 王梓潼

郑玉生与“八棵树”

老一辈筑路人用炉棍和铁勺挖开沙土种树(资料图)

  “这些年,嘉峪关的沙尘暴很少了!今年这场沙尘暴刚过,我就专程来看看这八棵树。种树、绿化家园、保护生态,从我们父辈开始,就刻在了一代代嘉峪关人的心里。”郑玉生指着路边已经长满柳树的地方说,“那就是原312国道嘉峪关道班的地址,是1952年我爸妈工作的地方。作为共和国第一批筑路、养路职工,路修到哪儿、树就种到哪儿。当时,我爸妈在这种了一片杨树林,后来成活了八棵。”

  戈壁滩上种活了杨树!在69年前的嘉峪关,这拓荒般的一抹绿,给筑路人带来了意外的欣喜和希望,并在其后激励着省道215线“天路”的开通,酒钢、嘉峪关市从这里走向世界……

  以后的多年里,每当说起这件事儿,郑占乾都会重复一句话:“种树,是种一个希望。确实不容易,但正因为不容易才要干!”

首页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