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市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首次聘请20名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

 2021/04/01/ 09:24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赵万山

普及相关法规 打击欺诈骗保

兰州市2021年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启动

  每日甘肃网4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31日,记者从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动员部署暨社会监督员聘任会议上获悉,从4月1日至4月30日,我市启动主题为“宣传贯彻《条例》、加强基金监管”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

  医保基金是广大人民群众的“救命钱”,关乎每个人的切身利益,维护医保基金安全,人人有责。《医疗保障基金使用监督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将于5月1日起正式实施。在我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活动中,市医保局要求各区县要结合辖区实际,在充分运用传统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的基础上,通过建立一支宣讲队伍、印发一套宣传资料、开好一场专题培训、组织一次警示教育、曝光一批典型案例等多种方式,确保宣传深入人心,取得实效。

  在我市医保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期间,市医保局要求分层分类全面系统宣传解读《条例》,普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使各级医保部门、定点医药机构、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员树立正确的法治意识,坚持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同时,积极开展典型案例曝光及警示教育。集中宣传近两年来省内外和辖区内欺诈骗保或违规损失医保基金的典型案例,加大曝光力度,组织开展警示教育,积极营造全社会“不敢骗、不能骗、不想骗”的良好氛围。

  为了充分发挥社会监督作用,市医保局要求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广泛宣传和公开省市区(县)医保投诉举报电话、电子邮箱等举报渠道,讲解有奖举报奖励办法,鼓励社会各界和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医保基金监管工作中来。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相关新闻

我市首次聘请20名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

  每日甘肃网4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3月31日,在全市医疗保障基金监管集中宣传月动员部署暨社会监督员聘任会议上,市医疗保障局首次聘请20名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并为他们颁发了聘书。

  根据国家、省市医保基金监管体系改革的有关指导要求,市医疗保障局建立我市医保基金监管社会监督员制度,制定了社会监督员管理办法,从社会监督员选聘条件、工作职责、聘请方式、工作纪律及管理等方面都作了详细具体的规定。首批受聘的20名社会监督员聘期两年,既有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基层一线同志,也有新闻媒体记者、行业部门、医药机构代表,还有热心关注医保事业的参保群众代表。

  医保基金社会监督员康珺楠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积极主动监督,及时反馈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反映提供有关违规线索,大力宣传医疗保障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主动营造医保基金监管浓厚的社会氛围,共同扎牢织密医保基金监管制度笼子,全力守护人民群众就医购药的“钱袋子”。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