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起来,用笔画出“敦煌守护神”

 2021/04/01/ 16:1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李杨
1.jpg

公益活动宣传海报(省文旅厅供图)

  甘肃客户端4月1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今天,记者从甘肃省文化和旅游获悉,“常沙娜设计奖”今年发起“大山计划”,号召对敦煌艺术有兴趣的插画师们一起来“守护”敦煌前辈们的精神,通过绘画让更多的人了解他们对敦煌艺术的热爱和筚路蓝缕的历史。征集作品提交时间为4月1日—6月30日。

  常沙娜先生是我国杰出的设计家、教育家,继承父亲常书鸿先生敦煌艺术推广的职责,长期从事中国古代壁画及传统装饰图案的研究和临摹,被誉为“敦煌洞窟壁画图案的解密人”,是敦煌艺术图案研究和设计应用的开创者。

  作为“常沙娜设计奖”中的公益活动,“大山计划”邀请优秀画师以“常书鸿及敦煌守护者们的故事”为主题进行创作,将优秀作品编撰成册,送给河西走廊地区的孩子们,让他们认识中华文化,认识敦煌、莫高窟,以及一代代敦煌文化守护者。

  专业画师、艺术院校学生及画爱好者均可以个人名义投稿,不限国籍与年龄。已报名“常沙娜设计奖”的参与者亦可投稿。作品要求是手绘或数码平面作品,创作手法不限,内容与形式均须适合3至12岁儿童阅读。

  投稿者须以“常书鸿及敦煌守护者们的故事”为主题,创作1—3幅作品或作品系列,且包含150字以内的文字说明,并注明运用的创作工具。作品必须为原创作品,不得抄袭、模仿或侵害他人知识产权。

  本次公益活动线上作品按期提交之后,入选作品将于7月15日之前公布,捐赠及作品展示推广时间为2021年9月—10月。入选的优秀画师有机会与“常沙娜设计奖”主办单位合作敦煌系列本计划,入选作品还将制作成涂色本,配以彩赠予河西走廊沿线幼儿园及小学。参加本次公益活动的画师们,可登录“常沙娜设计奖”官网www.csnaward.com,在“大山计划”专区进行线上投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