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现良好开局

 2021/04/02/ 22:22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刘健

新闻发布会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兰州市扎实做好准备阶段和学习教育环节各项工作,实现良好开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整体上呈现起步稳健、推进有序、氛围浓厚的特点。这是记者从兰州市政府新闻办4月2日举行的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兰州市在组建领导机构、成立工作专班、制定相关实施方案,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面启动提供保障的基础上,迅速进行动员部署3月3日至3月9日,全市各区县、政法各单位已全部召开动员部署会议。

  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3月6日,兰州市委政法委率先启动为期一周的专项政治轮训,以专家辅导、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红色教育等方式开集中学习教育。目前,全市市县两级政法系统累计开展各类政治轮训、专题学习1584场次,参训干警达3.4万人次。同时,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学习教育环节工作任务具体到每个工作日,对纪委书记作廉政教育报告、“一把手”讲党课、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重点工作,逐一制定工作事项清单和具体实施方案,为教育整顿工作有序开展制定了清晰的路线图、任务书和时间表。目前,市县两级政法系统已经举办廉政教育报告会37场次,各区县、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了“一把手”讲党课活动84场次,开展党规党纪培训266场次。

  此外,随着教育整顿工作有序推进,兰州市向政法干警及家属发出《致政法干警及家属的一封信》、“百年风华”党史大讲堂、“跟班先进找差距活动”等多个“自选动作”也在政法队伍中陆续展开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