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印象秦安】相约桃乡秦安 感受美丽田园

 2021/04/06/ 05:1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印象秦安】

相约桃乡秦安 感受美丽田园

  

桃园古筝演奏

桃园蜡花舞

  秦安,是陇中腹地一颗璀璨的明珠,镶嵌在陇原大地上;

  秦安,是黄土高原一本厚重的书,值得人们反复品味。

  这里从远古走来,是诗与远方的追梦之地。

  秦安古称成纪。素有“羲里娲乡”之称,这里历史悠久、人文景观星罗棋布,八千年前的大地湾遗址就在这里。

  秦安县位于甘肃省东南部,天水市北部,渭河支流葫芦河下游,属陇中黄土高原西部梁峁沟壑区,山多川少,梁峁起伏,沟壑纵横。这里不仅历史悠久,人文资源丰富,是人类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之一,而且文化底蕴深厚,始祖文化源远流长,也是“古丝绸之路”的必经之地。境内有著名的大地湾文化、女娲文化、三国文化和红色文化等文化资源,已发现各类文化文物遗存201处,出土各类文物1.5万多件,秦权、秦灯、人面彩陶瓶、唐三彩马等国宝级文物被国家博物馆和省博物馆收藏。

  桃花朵朵开

桃花朵朵

  春光正好,和煦的春风徐徐轻吻秦安大地,也温柔地吹开桃花朵朵。

  在这个美丽的季节,秦安县刘坪镇周湾村的十里桃林,桃花似锦,争妍斗艳,引来无数踏青赏花的人们。举目远望,如片片胭脂,浸染着春天绿意盎然的田野,又似团团云霞,映照着生机勃勃的大地,美丽的桃花汇成的花海将春天的气息诠释得淋漓尽致。

  尝一块桃花酥,品一壶桃花酿,迎着清风穿梭桃花海,看身着汉服的“桃花仙子”翩翩起舞……为着力打造提升秦安“中国桃之乡”乡村旅游品牌,宣传推介秦安蜜桃等农特产品,秦安县“情满羲里娲乡·桃红成纪大地”为主题的“2021年甘肃秦安桃花会”浪漫登场。

  一路徜徉,有树,有山,有水,有花。脚下的路也因为有了这样美丽的景色,多了一份诗意,多了一份坚定。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惊艳了时光,温柔了岁月。那么,莫负春光,莫负桃花,选个晴好的日子,去秦安,赴一场桃花的盛宴吧!

刘坪万亩桃园一角 摄影:董国庆 (本文图片均为资料图)

  主题活动

  地点:刘坪镇周湾村文化广场

  主要活动:秦安桃花会开园仪式及乡村音乐节、非遗文化节、云上桃花节、桃花旅游节、桃花美食节、“桃花杯”诗文摄影抖音大赛、“梦回大地湾”—汉服秀、“大地湾女神”—模仿秀、“桃红大地湾”—锅庄秀等活动。

  桃花节美食:猪油盒子、杂粮面、杂烩汤、洋芋气托、洋芋豆腐汤、洋芋豆腐包、甜胚子、甜馍、汤面油饼。

  2021秦安桃花观赏时间

  西川镇李堡桃花景观

  最佳观赏时间4月4日-4月10日

  刘坪镇河湾桃花景观

  最佳观赏时间4月10日-4月16日

  刘坪镇树庄桃花景观

  最佳观赏时间4月10日-4月16日

  刘坪镇秦洼桃花景观

  最佳观赏时间4月6日-4月12日

  兴国镇高坪桃花景观

  最佳观赏时间4月5日-4月12日

  兴国镇南山桃花景观

  最佳观赏时间4月8日-4月13日

  兴国镇康湾桃花景观

  最佳观赏时间4月8日-4月13日

  王尹镇成小桃花景观

  最佳观赏时间4月8日-4月13日

  王尹镇陶杨桃花景观

  最佳观赏时间4月8日-4月13日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