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多措并举 有效落实 兰州市积极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覆盖

 2021/04/06/ 08:3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申亮

多措并举 有效落实

我市积极推动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全覆盖

  每日甘肃网4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2日,兰州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闻发布会在我市举行。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向媒体通报了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情况。

  根据中央和省委的统一部署,今年2月底至6月底,全市将持续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3月3日,市委召开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各区县、政法系统各单位闻令而动、迅速响应,于3月3日至9日召开动员部署会议,覆盖全体政法干警,参会人员1.1万人次,坚决推动中央和省市委部署要求落地落实。

  与此同时,我市于3月6日率先启动了为期一周的专项政治轮训,采用专家辅导、领导领学、研讨交流、个人自学、红色教育等方式进行集中学习教育。公安机关梯次举办各类专题讲座,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检察机关为全体检察干警印发《教育整顿应知应会口袋书》,教育引导检察人员把好理想信念“总开关”。审判机关组织开展干警队伍教育整顿政治轮训,开展理论学习研讨交流,组织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专项知识测试。司法行政系统有效开展四项教育和两项专题讲座,实现干部干警学习教育全覆盖。目前,市县两级累计开展各类政治轮训、专题学习1584场次,参训干警达3.4万人次。

  市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将学习教育环节工作任务具体到每个工作日,针对重点工作逐一制定工作事项清单和具体实施方案。各区县和市级政法各单位积极跟进、认真落实,将廉政教育报告、“一把手”讲党课、警示教育大会、党规党纪培训全面铺开。目前,全市开展党规党纪培训266场次,培训政法干警18396人;市县两级举办廉政教育报告会37场次,参会干警7004人;各区县、政法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开展了“一把手”讲党课活动84场次。部署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实法治宣传、电诈打防、平安创建等工作。

  此外,引导政法系统基层党支部同步跟进、发挥作用,推动教育整顿全覆盖。发出《致政法干警及家属的一封信》,期望广大政法干警家属充分发挥“八小时以外”的监督作用。举办“百年风华”党史大讲堂,在网络平台开设专栏,组织党员民辅警过“政治生日”,持续深化学习效果。开展“百年心向党 共筑中国梦”书画摄影征集展评、走访慰问老党员、开展党员进社区共驻共建等系列活动。

  在做好以上工作的同时,我市还积极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充分依托传统媒体和新媒体,在省市各级媒体及“兰州政法”微信公众号开设专栏,目前已在各类媒体推出报道1926篇,宣传报道点击浏览量、转发次数达299.2万次。举办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英模先进事迹宣讲报告会,并在全市8个区县进行巡回宣讲。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申亮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