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天气早知道】48小时内 兰州市大部山区有霜冻

 2021/04/06/ 09:0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 滕效宏

天气早知道

48小时内 我市大部山区有霜冻

  每日甘肃网4月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4月5日,据省气象局和市气象局发布的消息,持续了四、五天的雨雪天气终于结束了,短期内,陇东南部分地方仍有降水天气过程,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

  4月5日5时53分,兰州市气象台发布霜冻蓝色预警信号:预计48小时内,永登、皋兰、榆中、兰州新区的大部山区及市区部分地方地面最低温度将要下降到0℃以下,出现霜冻,对农业将产生影响,请注意防范。

  相关气象专家表示,根据最新气象观测资料,预计5日夜间到6日白天,陇南、天水两市多云,部分地方阴有小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6日清晨,庆阳、平凉两市部分地方有雾。6日夜间到7日白天,定西、临夏、甘南三市州阴转多云,部分地方有小雨(雪),陇南、天水、平凉、庆阳等市多云,局部地方阴有小雨;省内其余地方多云或晴,祁连山区东部阴有小雨(雪)。7日夜间到8日白天,定西、临夏、甘南、陇南、天水等市州多云或阴,部分地方有小雨(雪);省内其余地方晴转多云,祁连山区阴有小雪。

  6日,我市为晴转多云天气,气温5℃至18℃;7日,我市多云,气温8℃至17℃;8日,我市多云,气温7℃至18℃。

  值得注意的是,春天天气变化无常,随着气温的渐渐回升,上午是晴朗少云的天气,到了午后或傍晚,受局地热对流影响,天空中就会形成对流云团,除有效阻止气温上升外,或带来阵风,或带来阵雨天气过程。出行的市民要做好准备,防范天气变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滕效宏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