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白银市法律援助中心推出六项便民利民举措

 2021/04/08/ 09:33 来源:白银日报 记者苏黎明

市法律援助中心推出六项便民利民举措

  每日甘肃网4月8日讯 据白银日报报道(记者苏黎明)根据《白银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教育环节实施方案》要求,为推动“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近日,市法律援助中心出台“我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推出6项便民利民具体举措,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据了解,方案提出的6项便民利民举措分别是:法律援助刑事案件全覆盖;农民工讨薪、工伤赔偿案件全覆盖;军人军属法律援助全覆盖;八类人群免于经济审查;加强特定群体法律援助工作,重点做好农民工、下岗失业人员、妇女、未成年人、老年人、残疾人和军人军属等群体法律援助工作,切实维护困难群众合法权益;大力开展经济困难群众法律援助业务。

  据介绍,6项举措中提到的八类免于经济审查的人群为:正在接受社会救助的对象,城乡供养的特困人员,无固定生活来源的残疾人,老年人,未成年人,申请支付劳动报酬或工伤赔偿的农民工,途经本省因突发事件或特殊情况需要援助的人员,军人军属等特定人群申请法律援助的,只要符合甘肃省法律援助事项范围,也免于经济审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