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谷:用好用活红色资源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09/ 21:19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白永萍 通讯员 于碧霞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白永萍 通讯员 于碧霞

  繁华的甘谷县冀城路旁,甘谷县红军长征纪念馆庄严肃穆。拾阶而上,步入纪念馆,甘谷县南街小学学生们正在接受红色革命洗礼,感受红军战士们不怕牺牲、前仆后继、勇往直前、百折不挠的伟大精神。大家胸前的红领巾和馆内老照片上的党徽交相辉映,格外耀眼。

  “谁能告诉我,为什么参观红军长征纪念馆啊?”

  “想看红军爷爷的样子。”“因为我长大也想去当兵。”“想听红军长征‘五过甘谷’的故事。”……伴随着讲解员牛珍珍的提问,一个个稚气未脱的声音清脆地回响在纪念馆内。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甘谷县贴近青少年需求,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课堂、融入实践活动,精心设计了一批学生喜闻乐见的主题活动,激发了广大青少年爱党爱国的巨大热情。

  “当兵就要当红军,处处工农来欢迎,官长士兵都一样,没有谁来压迫人……”讲解到最后,牛珍珍带领着同学们一起唱起了《当红军歌》,用歌声缅怀革命先烈。

  “百年激荡的红色篇章,革命文物是最好的见证。”甘谷县红军长征纪念馆馆长刘中文说,红军长征纪念馆肩负着赓续传承长征精神的时代使命,要充分挖掘长征历史事实和长征精神内涵,更好地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下一步,我们将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主题,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甘谷县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表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