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高标准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 今年甘肃水利计划投资120亿元

 2021/04/08/ 21: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会议现场

  新甘肃客户端定西4月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今天下午,2021年甘肃省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暨第一季度水利工作调度会议在定西市举行。会议通报了全省水利投资计划执行情况、建设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加快推进工程建设进行部署。

重大项目建设现场

  会前,参会人员观摩了引洮供水二期等工程建设现场,挖掘机有序作业,工人们正在施工,一派火热景象。在王河调蓄水池项目建设现场,眼前这片土地将建成100万平方米的蓄水池,同期建设的还有30万平方米的黑燕调蓄水池。系列配套工程建成后,可解决通渭县城及南部平襄、三铺、碧玉、襄南、常河、什川、马营及李店等8个乡镇28.27万人的生产生活和工业用水。

  据介绍,今年以来,甘肃省水利厅已争取下达中央及省级各类资金32.25亿元。其中,中央资金24.61亿元,省内自主实施计划7.64亿元。截至目前,全省共完成水利固定资产投资8.07亿元,较2020年同期增加3.21亿元,增幅66%。全省各地积极细化落实举措,全力加快水利投资计划执行,水利项目建设开局良好。

引洮总干渠项目现场

  今年,省委经济工作会议和省政府工作报告持续把水利等基础设施建设作为“十四五”发展的重要抓手之一,确定今年全省水利计划投资任务为120亿元。全省将实施一批骨干水网、民生水利、水生态保护和防洪抗旱减灾工程。

重大项目建设现场

  甘肃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高标准推进重大水利工程建设,确保水利投资计划执行的力度始终不减,加快水利工程建设,补齐补强水利短板、扩大水利有效投资。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