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金昌红色故事】一起回顾,这段专属永昌人民的抗美援朝记忆~

 2021/04/12/ 17:39 来源:金昌广播电视台 记者杨小莉 徐泽年

 百年征程,不忘初心;信念如磐,一脉相承。2021年是党的百年华诞,在波澜壮阔的百年征程中,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艰苦奋斗,留下了许多可歌可泣、令人敬仰的红色故事。近期,金昌广播电视台策划开设《金昌红色故事》栏目,深入挖掘我市的一些红色地标、重要人物、党史故事等,以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精神、建设美丽金昌,栏目在《金昌新闻》、微信平台同步推送,敬请期待。

  1950年6月25日,朝鲜战争爆发。10月8日,中共中央作出“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战略决策。永昌县广大干部群众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展开了轰轰烈烈的抗美援朝运动。

  1950年11月下旬,按照省、地委的指示,永昌县委责成宣传部组织力量深入机关、学校、工厂和农村,广泛开展了订立爱国公约的宣传。在提高群众思想认识的基础上,全县大部分城乡群众订立了与工作、学习、生产、劳动相联系的爱国公约。

  在抗美援朝运动期间,永昌县委成立了“永昌县保卫世界和平委员会”,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加抗美援朝运动,组织了声援世界和平理事会宣言签名活动,有六万七千多人在宣言书上签名,占当时全县总人口的57.6%。

  永昌县委调动各种宣传力量,组织了77个宣传小组,分赴城乡各地,采取多种宣传方式,鼓励青年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踊跃参军保家卫国。

  永昌县在半个月之内报名参军的就有1700多人,经过审查合格光荣入伍达679人。据不完全统计,这批参军青年中,有9人加入中国共产党,有50多人被批准加入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参战。

  与此同时,全县各地开展了拥军优属活动,每家每户都积极为志愿军战士做军鞋,绣荷包,并纷纷给志愿军战士写慰问信,鼓励他们英勇杀敌,保家卫国。永昌人民以各种方式在“抗美援朝、保家卫国”运动中,为世界和平事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记者:杨小莉 徐泽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