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法治

酒泉市肃州区人民法院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2021/04/14/ 15:34 来源:酒泉日报 王彬

金钱事小 亲情无价

肃州区人民法院调解一起民间借贷纠纷

  每日甘肃网4月14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 2018年,樊某因资金周转困难,向其姑父朱某借款5万元。承诺还款时间到期后,朱某要求樊某还款,樊某以各种理由推脱,拒不还款。朱某遂将樊某诉至法院。

  在现实生活中,发生在亲人之间的借贷纠纷并不少见。调解此类纠纷既要化解矛盾,又要维护当事人的亲情,需要调解员付出更多努力。

  调解过程中,被告樊某态度不诚恳,没有意识到自己的过错,让调解工作陷入僵局。随后,调解员和被告樊某的父亲及姑妈联系,劝他们给樊某做思想工作,帮助樊某正确对待金钱和亲情之间的关系,化解双方矛盾。最终,双方消气并打破僵局,樊某和朱某达成和解协议,分三年还清借款。

  不管什么时候,亲情不能被金钱所取代,只有维护了亲情,才能构成家庭的和谐,才能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王 彬)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