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静宁县灵芝乡:走“心”走“新”学党史

 2021/04/15/ 00:45 来源:新甘肃 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肖婷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肖婷

  “党史百年天天读”“百年党史测一测”“党史故事会”……近日,静宁县灵芝乡通过多途径创新学习方式,精心策划了一系列活动,全面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营造出人人讲党史、人人学党史的浓厚氛围。

 

报告会现场

  “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幸福生活。”在灵芝乡杨渠村组织的“党史故事会”上,有多年兵龄的老党员王宗礼向全村干部群众讲述着中国共产党历史上一个个震撼人心的片段……其间,不时有干部群众发表感言,提出见解。王宗礼激动地说:“有机会给大家讲讲咱们党艰苦奋斗的故事,我又高兴又自豪。”

  为调动干部群众学习的自觉性和能动性,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迅速升温、全面铺开,灵芝乡通过“新课程”“小板凳”等宣讲形式,吸纳老党员、老干部、老军人等成员,以第一人称视角讲述红色党史故事,通过“我”的真实经历重现百年路,让党史故事通过持续走村串巷,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同时,灵芝乡还通过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百名干部讲百个党史故事”专题讲坛等学习形式,深入把握党史学习教育主题主线、深刻领会党的百年历史蕴含的宝贵经验和重要启示。

  灵芝乡干部张小莉在听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后,发自内心地说,通过对党史的深入学习,自己感受到时刻把责任记在心头的重要性,更明白怎样全心全意为老百姓服务。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据灵芝乡党委书记赵轶智介绍,为全面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灵芝乡动员全乡党员干部深入农户家中,撸起袖子、扑下身子为群众解困难办实事,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实际行动、融入日常工作生活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党员干部深入农户家中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