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使命担当】兰州市畅家巷社区:“以快制快、以变应变” 打造“15分钟疫情保供网”

 2022/07/28/ 19: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李萍

  每日甘肃网7月28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李萍)今天,记者从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一场)上获悉,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市城关区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通过“以快制快、以变应变”的工作模式,由常态化下的“15分钟生活服务圈”,转化为应急状态下的“15分钟疫情保供网”,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努力建设“无疫社区”,为辖区居民群众的生命健康保驾护航。

  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党委书记徐慧介绍,本轮疫情发生以来,酒泉路街道畅家巷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和“社工委”机制优势,依托驻守干部,以及辖区退役军人、社区网格员、志愿者等90余人,在47个小区楼院开展“一扫三查”等防控工作,在辖区科学设置2个卡口点,建立3支驻守干部巡逻队,运用“小喇叭”广泛宣传、耐心劝返非必要外出的居民,确保守好门,管好人。

  同时,在核酸检测排查中,按照核酸检测“五定”原则,社区以“网格员+驻守干部”模式,设置15个采样点位,覆盖辖区所有楼院,实行“包网格、包小区、包楼栋、包点位”的方式,发挥驻守干部作用。一方面,了解掌握核酸情况,完善更新居民底数,征求居民意见建议,对孕产妇、透析病人等特殊群体上门采集核酸;另一方面,对重点风险区域居民实施“核酸采样+抗原检测”筛查方式,组织以小区为单元,以家庭为单位,整单元带出,整单元带入,错时错峰,逐院逐户筛查,做到应检尽检、不落一户一人,全力守护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徐慧表示,为全力保障群众基本生活需求,畅家巷社区还设置6处便民保供点,对于残疾人、孤寡老人等特殊群体,通过电话问询或走访入户,了解特殊群体需求,并在卡口点规范设置快递外卖消杀暂存区,由志愿者派送至小区,由物业服务上门,打通服务保供的“最后一米”,为群众生活保驾护航。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