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疫情防控·使命担当】那些“疫”线奔忙的骑手们

 2022/07/28/ 22:25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万及敏 通讯员 李飞扬 刘彦令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万及敏 通讯员 李飞扬 刘彦令

  本轮疫情发生后,兰州市榆中县外卖骑手们坚守一线,每天穿梭在县城的大街小巷,奔波于各个小区,不断将生鲜食品、药品、生活必需品及各类防护物资运送到千家万户。

  每天早上8点,榆中美团女骑手柳亚杰仍像往常一样准时到达公司。和同事们到岗后先进行个人消杀,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对外卖餐箱进行多次消毒,一切准备就绪后,正式开始一天的忙碌。

  “您好,我是美团配送,您的订单已到兴隆小区门口,疫情期间,麻烦您下楼自取。”每次去小区送餐时,柳亚杰都主动到门卫处扫码,因为不能进入小区,柳亚杰便耐心地等待客户自己来取,外卖刚被取走,新的订单就接踵而至。接单、取货、送货,柳亚杰又出发了,10个小时,150公里,这是她7月26日这一天的工作时长和骑行距离。

  柳亚杰告诉记者:“以往我们都是送餐上门,现在则需要尽量减少接触。顾客们也都非常理解、支持我们的工作,虽然增加了等待时间,但是自己的奔波能减少人群的聚集,那也算是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微薄之力。”

  疫情期间,为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外卖骑手们头戴头盔口罩、身穿工作服、骑着电动车,穿梭于大街小巷,成为这座城市的“摆渡人”。他们架起了超市、药店、餐饮企业、菜市场摊主、水果店和市民之间的“桥梁”,像城市里的“毛细血管”,将“营养物质”不停地输送到千家万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