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全面深化“小兰帮办”为企业群众谋“便利” “店小二”精神在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落地生根

 2021/04/15/ 09:19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 刘超

全面深化“小兰帮办”为企业群众谋“便利”

“店小二”精神在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落地生根

了解企业所需所求,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项目是经济的压舱石,也是城市的生命线。为更好地服务兰州市重大项目发展,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4月14日,兰州市政务服务中心“小兰帮办”项目服务小组前往兰州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建设现场,跟进项目发展情况;并携入驻市政务大厅的市自然资源局、市住建局、市公安局等审批单位窗口负责人为企业提供上门服务,了解企业所需所求,解决企业实际困难。

  “我们就是咱们企业的‘服务员’,有什么困难尽管提。”在双方的座谈交流会上,市政务服务中心副主任朱峰开门见山地说。“我们工程审批手续办的很快,当时只用了两三个月就办好了,这对我们企业来说节省了很多时间成本,那在行政审批事项确认这方面能否进一步加快?” “目前我们项目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水电气暖等配套设施不够完备,希望相关各方能帮我们尽快解决。”……面对企业提出的各种诉求,相关窗口负责人都给予了耐心回应。“我们会通过加大容缺受理力度、协商开放事项确认承诺制等方式,最大程度的为咱们企业办事提供便利,对于需要多放协调解决的问题,我们会尽快召集各方为咱们企业专门召开一个项目协调会,力求最快解决企业困难。”朱峰最后表态说。

  “非常感谢市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的这次上门服务,对于我们项目的开发建设和进一步推进帮助很大。”

  兰州恒大文化旅游城项目相关负责人表示,因为我们项目体量大,很多问题涉及多个部门,如果单独去办理,流程繁杂不说,还会花费很多时间,“现在各个审批单位集中上门为我们解答问题,不仅节约我们的时间成本,还能帮我们解决不少难题,这种形式真的太好了。”

  “该项目是我们2021年的重点项目,我们市政务服务中心‘小兰之家’也为该项目专门成立了帮办代办专班。”市政务服务中心投资项目科科长李宗健说,我们之所以选择上门服务,就是希望能够最大限度的帮助企业节省时间、提高效率、解决问题。我们也希望能够通过开展类似的帮办代办服务,以更务实、更精准、更有效的贴心服务,解决企业实际困难,为优化营商环境多想办法,为群众多做实事。

  实施重大项目上门服务、帮办代办只是市政务服务中心全面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的一个缩影,当下,全程帮代办、“不见面”受理等服务正在中心全面铺开。数据显示,市政务服务中心统一出件窗口第一季度累计出件1689份,其中,帮代办窗口办件达1015件,通过“不见面”受理邮寄件达403件,这也意味着,以最大限度便利群众为出发点的“小兰帮办”政务服务品牌正在市政务服务中心全面深化。

  更多便民利民的措施相继在市政务服务中心推出。如,中心依托助老爱心电话和政务服务平台预约功能实行预约服务,涉及老年人政务服务线下事项,可“本人预约办理”,也可“亲友代办”(除本人必须到现场外),特殊情况可以提供上门服务,截至目前,共计为老年人上门服务100余次;公积金中心取消了灵活就业人员在申请自愿缴存住房公积金时户籍性质及户籍所属地限制,充分扩大了住房公积金制度的覆盖面,助圆“新市民”群体的安居梦……这些服务项目的落实落地,都助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向深入,让“店小二”精神在市政务服务中心落地生根。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 超 文/图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