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赵燕翼评传》《赵燕翼纪念文集》研讨会在兰州举行

 2021/04/17/ 18:20 来源:新甘肃 记者张琳 侯洪建

  研讨会现场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侯洪建摄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4月17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张琳 侯洪建)《长风鼓翼燕归来——赵燕翼评传》《赵燕翼纪念文集》首发式暨作品研讨会今天在兰州举行。

  本次研讨会由省文联主办,省作协、中共古浪县委宣传部、古浪县文旅局、古浪县文联、古浪县作协协办。省文联主席王登渤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内外专家、学者及文化界、企业界代表60多人参加会议。

  参会专家学者认为,由李文祥、于文华、何益明创作,敦煌文艺出版社出版的《长风鼓翼燕归来——赵燕翼评传》,字里行间充满着真情实感,读后给人以强烈的情感冲击和深刻的艺术启迪。作者对赵燕翼生平事迹挖掘深入、作品研究透彻、资料占有详实,立意高远,文笔清晰,为读者打开了一扇认识赵燕翼艺术人生的透亮窗户,展现了赵燕翼丰厚博大的艺术创作世界。

  大家表示,赵燕翼的儿童文学作品,不仅在甘肃独树一帜,在全国亦享有较高声誉。在探索艺术形式的创新方面,他摆脱了传统民间故事的讲述套路,展示出更为广阔的生活场景和文化视野,表现手法灵活多姿,以独特的艺术样式、传神的语言文字,传达了一个有着丰富阅历和生活经历的老作家的生命体验与人生思考。

  赵燕翼(1927-2011年),甘肃古浪人,一生著述颇丰,作品包括童话故事集《金瓜和银豆》《白羽飞衣》,中短篇小说集《草原新传奇》《冬不拉之歌》,散文随笔集《我从黄土高坡走来》等。曾任甘肃省文联副主席,主持甘肃省文学院工作多年。2010年,赵燕翼荣获“甘肃省文艺终身成就奖”荣誉称号。

《长风鼓翼燕归来——赵燕翼评传》

《赵燕翼纪念文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