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瓜州县力促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2021/04/19/ 09:35 来源:酒泉日报 全媒体记者周爱玲 赵海燕 通讯员马晶晶 王蕾

起步扎实 开局良好 稳中有进

瓜州县力促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

员工检查机器安全运行情况。

  每日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酒泉日报报道(全媒体记者周爱玲 赵海燕 通讯员马晶晶 王蕾)春回大地、万物复苏。近期,在瓜州县新建续建项目现场,处处是抓生产、抢工期、赶进度的热闹景象,全县掀起了奋力实现工业发展“开门红”的热潮。

  在瓜州县柳园镇柳园古堡泉金属精选有限责任公司内,员工们正有条不紊工作着。“2019年下半年以来,铁精粉价格稳定。我们的产品主要销往酒钢公司等企业,销量逐年增加。今年我们生产的信心十足。”该公司副总经理吕红波说。

  柳园古堡泉金属精选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多年从事铁精粉生产的企业。作为瓜州县的纳税大户,去年,公司总产值达6000余万元,纳税1000余万元。今年以来,供不应求的铁精粉让企业在做好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开足马力冲刺“开门红”。

  “今年,县上加大了对企业的扶持力度,营商环境也越来越好。今年预计产量达20万吨,产值达1.2亿元。”吕红波说。

  柳园镇区位优势明显,矿产资源富集,主要以黑色金属、有色金属、石材等产业精选加工为主。

  “按照县上安排部署,为冲刺首季‘开门红’,柳园镇干部紧盯目标任务,做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两促进。至3月30日,柳园镇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130.8万元。计划投资5.5亿元、年产量达150万吨的球团厂已完成项目备案等工作。投资近1亿元的商贸物流服务中心已完成初步可研等工作。”柳园镇党委书记魏生龙说。

  坚持快字当前、干字当头、好字当先,是柳园镇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落地建设的有效举措之一。

  “镇上干部为我们提供了‘保姆式’服务,总是第一时间帮我们解决困难。这几年,镇上变化也特别大,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营商环境也越来越好。瓜州已成为我的第二故乡。”柳园古堡泉金属精选有限责任公司员工王红思说。

  今年以来,瓜州县柳园镇多措并举为园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确保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目前,规上企业复工率为100%。

  柳园镇把企业划分为网格,干部下沉包抓企业。企业在落地建设及生产过程中遇到困难,包抓干部能解决的现场解决,无法解决的反映到镇上,由镇党委书记、镇长协调解决。企业所有的手续由镇干部实行代办制,帮助新续建企业尽快落地开工。

  柳园镇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招商引资见成效,只是瓜州县主动挑担子赶进度力促工业经济实现“开门红”的一个缩影。

  2021年,瓜州县将全力推进“四区建设”,继续保持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强劲势头,大力招引投资强度大、带动能力强、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生根,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