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华亭:扶贫车间送岗上门

 2021/04/19/ 10:41 来源:平凉日报 记者 秦海燕 严锐

华亭:扶贫车间送岗上门

  每日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秦海燕 严锐)4月13日,华亭市河西镇的仿真花加工扶贫车间,工人正在紧张赶制塑料仿真花,一堆堆做好的成品摆放在加工桌前。

  车间在家门口,上班时间灵活,这满足了河西镇景洼村村民何巧香打工的愿望。每天何巧香把孩子送到学校,就赶到扶贫车间上班,既不耽误接送孩子、照顾老人,又有一份额外收入。“车间离我家很近,有五六分钟就到了。”何巧香说,“做这个花还可以,一月挣上四五百块钱,给屋里买米面油等够用了。”

  仿真花组装,一看就懂,一学就会,还可以外包到户。今年70多岁的朱金梅便一直跟着干,年纪大了腿脚不便,没法每天去车间,她便把花材带回家里,发动全家老小一起干。

  据了解,河西镇仿真花加工扶贫车间采取“岗前培训+固定就业/灵活就业”的模式,聚焦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残疾人及弱势群体,通过现场实训、上门服务、一对一指导等方式,先后为2000多名群众开展仿真花订单式培训23期,其中建档立卡贫困群众408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