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金昌:一季度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

 2021/04/19/ 16:29 来源:金昌日报 记者 常建哲

  记者从市财政局了解到,今年一季度,我市大口径财政收入完成15.5亿元,占年初预算的25.2%,同比增长12.8%。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1亿元,占年初预算的21.8%,增长15.9%。财政收入实现“开门红”,为完成全年财政收入目标奠定了坚实基础。

  分级次看,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市级完成2.9亿元,同比增长7.4%;永昌县完成0.76亿元,同比增长49.7%;金川区完成1.1亿元,同比增长1.8%;金昌经开区完成0.36亿元,同比增长182.2%。分项目看,税收收入完成3.83亿元,非税收入完成1.27亿元。

  一季度我市财政收入顺利实现“开门红”,主要得益于各级次收入均实现正增长,税收收入增幅较高,招商引资企业税收贡献突出,非税收入拉动作用明显以及财政支出环比降幅收窄等因素。

  今年以来,市财政局紧盯全年收入目标任务,把握当前收入增长的向好势头,积极分析研判收入形势,加强与税务部门和非税收入执收部门协调对接,推动税收收入进度持续加快,挖掘非税收入增收潜力,力争上半年财政收入实现任务时间“双过半”。同时,严格执行各项税费优惠政策,落实省上关于调整市县新引进企业增值税划分比例政策,招商引资奖补资金实行“按季预拨、年终结算”,建立奖补资金快速兑现机制,提升“直达快享”精准兑现水平,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梳理评估各类财政专项支持和奖补政策,加快推进财政预算支出标准体系建设,提高财政资金配置效率。

  文:记者 常建哲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