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莫负好春光!这份兰州春日游玩新图鉴请收好

 2021/04/19/ 22:56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梓懿

  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梓懿

  春光潋滟,山川美景,共赴一场春天的邀约;黄河岸畔,流光溢彩,共享一夜金城的绚烂。

  418日上午,由兰州市委宣传部、兰州市文旅局、兰州黄河风情线大景区管委会、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公司主办的黄河之滨也很美兰州目的地旅游产品“悠游兰州”推介发布会举行。

推介会现场

  壮丽秀美的丹霞地貌、炫目震撼的3D灯光秀、如梦如幻的敦煌舞姿、绚烂夺目的黄河风情线……推介会,为进一步打造“黄河之滨也很美”的靓丽名片,现场解锁兰州出游新地标,悠游兰州产品、水墨丹霞景区、黄河楼景区、《大梦敦煌》舞剧分别做了项目推荐

  “悠游兰州”旅游产品以兰州水墨丹霞景区、兰州黄河楼景区+《大有兰州》光影秀、夜游黄河以及兰州演艺集团《大梦敦煌》舞剧常态化演出为重心,串联市域周边松鸣岩、莲花山、永登开心农场、大墩峡、猪驮山、渭河源、兰山极限飞球、冶力关、齐家博物馆等20多家景区,包含了多日程、多线路、多体验的旅游项目,推进“一日游”向“多日游”、“过境游”向“深度游”转变。

  推介会上,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公司与30多家旅行社和景区签订了合作协议,当天完成“悠游兰州”产品销售额达5066万元,该产品全年预计可实现销售额1.5亿元。

  会后,记者跟随主办方对推介景区项目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一起来,“尝鲜”兰州市域及周边的特色景点吧!

  【水墨丹霞景区】

  翠峰澜天、丹秀映天、丹顶揽胜、帐篷集市……距离兰州市区12公里的水墨丹霞景区,拥有着目前国内距离城市主城区最近的丹霞地貌群。

  亿万年风雨沧桑,大自然神奇造化,西部地区特有的风韵和气势在这里尽收眼底。

  水墨丹霞景区,素有“八百里火焰山”之称,是目前国内已发现的同类型地貌中分布面积最大、地貌种类最全、形成时间最古老、原住居民最少的丹霞地貌,被有关专家称为丝绸之路上的“黄金旅游资源宝库”。

  迎着春风,感受七彩丹霞的壮阔与秀丽。

  【黄河楼景区+3D光影秀】

  夜幕降临,黄河之滨,一场绚丽的光影秀在黄河楼景区内上演……

  从大战匈奴的霍去病,到修建跨河大桥的左宗棠,再到兰州牛肉面创建人马保子,3D多媒体光影秀《大有兰州》生动讲述了金城兰州的历史。

黄河楼震撼灯光秀

  黄河楼景区位于兰州市七里河区马滩片区,整体建筑采天下名楼之长,兼具西北豪迈神韵之姿,集文化展示、观光、民俗体验及旅游休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景区自2020年“十一”假期试运营以来,累计接待游客约5万人。

黄河楼前的文艺表演

文艺表演吸引众多游客前来观赏(本图由主办方提供)

  【夜游黄河】

  夜里的黄河,静谧、安详、沉稳、从容。

  夜游黄河是兰州黄河生态旅游开发集团打造的黄河旅游品牌,将丝路文化与黄河文化相融合,用一场华丽的夜游之旅向游客讲述古老黄河几千年的悠久文化。

黄河夜景(本图由主办方提供)

  近年来,黄河流域兰州段生态保护成效显著,两岸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城市景观品位持续提升,夜经济的形式内容日渐丰富,夜游黄河体验逐渐被市民游客喜爱,已从“来兰选游”向“来兰必游”转变。

坐船游黄河(本图由主办方提供)

  目前,夜游黄河项目有大型观光游船6艘,分布在盐场堡、白塔山、兰州港、金牛街4个码头,每艘游船承载能力为60—100人,同时接待能力400人,启航时间为每天下午1时

  打卡兰州美景,捕捉春日美好,一起来解锁“花样兰州”吧!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