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读者·新语文”阅读与写作教育平台入选“百佳数字出版精品项目”

 2021/04/21/ 04: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读者·新语文”阅读与写作教育平台入选“百佳数字出版精品项目”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近日,由中宣部国家新闻出版署主办的“读掌上精品 庆百年华诞——百佳数字出版精品项目献礼建党百年专栏”上线仪式在北京举行,读者出版集团读者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建设的“读者·新语文”阅读与写作教育平台入选“百佳数字出版精品项目”。这是“读者·新语文”继2020年度入选中宣部“数字出版精品项目遴选推荐计划”后又一次跻身国家级重点数字出版项目之列。

  据了解,此次入选的数字出版精品项目是中宣部从1000多个数字出版项目和有声书项目中优中选优产生的。“读者·新语文”阅读与写作教育平台此次成功入选“百佳数字出版精品项目”,并选取了大量优质数字阅读写作精品课程资源,免费向公众开放,既集中展示读者出版集团在媒体融合发展转型中的成果,又以数字出版精品讴歌新时代,献礼建党百年。

  自2018年启动的“读者·新语文”阅读与写作教育平台项目,汇聚“读者”旗下优质阅读写作资源,以新媒体平台为支点,专注中小学阅读写作能力提升,具有高垂直性和用户精准定位的优势。该平台提出了“五个新”的核心宗旨:新理念,专注青少年阅读写作能力提升;新高度,关注读写能力对个人成长的重要影响;新尝试,借助科技创新力量实现个性化读写教育;新方法,利用互联网实现阅读写作方法跨时空传播;新思想,着力培养“故事思维”的读写能力。以此为基础,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数字化语文教育平台,构建了以“故事思维”为核心的阅读写作课程体系。

  项目建设3年以来,“读者·新语文” 成功入选国家新闻出版署改革发展项目库、2019国家文化产业发展项目库,先后荣获第十三届中国出版界互联网大会“优秀数字教育平台”、第十届中国数字博览会“优秀品牌”等多项国家级荣誉,被授予2020年甘肃省委宣传部“思想宣传文化创新案例”奖。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