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青年讲师团走村入社讲党史

 2021/04/21/ 21:33 来源:新甘肃 记者 刘健

兰州青年讲师团走进基层讲党史。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1921年,中共一大在上海召开,在浙江嘉兴南湖的游船上闭幕。在这里,大家可能想知道,为什么会议的会址发生变化……”近日,兰州市“80后”青年讲师团成员牟海云走进榆中县旧庄沟村村委会,向在场的30多名党员群众娓娓讲述党的发展历史,拉开了兰州市青年讲师团走村入社宣讲党史活动的序幕。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兰州团市委大力推行“好青年讲好党史”工作模式,为基层青年和群众搭建学习平台。结合全市城市及农村基层党员分布实际,兰州团市委改变“聚上来”统一授课的模式,择优组建了由30名青年组成的讲师团队伍,走到党员群众身边宣讲党的理论和主张。

  “截至目前,宣讲活动已开展了15场次,涵盖农村、街道、学校、企业等领域。”兰州团市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通过对谈宣讲、互动交流、自由发言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年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问题的认识。

  针对不同群体的不同需求,兰州团市委还一改之前主办单位选题送课的方式,由宣讲对象“点单”选择主题和讲师,增强了宣讲效果。同时,每场宣讲结束后,听众还可以通过微信平台对讲师进行打分,促进宣讲质量提升。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