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今年一季度,全省金融机构新增贷款798亿元

 2021/04/20/ 22:20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4月2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郭秀睿)今天,中国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021年一季度甘肃省金融运行情况。

  据介绍,至3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贷款余额22958亿元,同比增长7.01%,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0.91个百分点;1—3月新增贷款798亿元,同比多增23亿元。其中,企业中长期贷款增长较快。至3月末,企业中长期贷款余额11440亿元,同比增长11.26%,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3.31个百分点;1—3月新增贷款615亿元,同比多增225亿元。新增贷款主要为交通领域、城乡一体化等全省重大项目建设提供了充分资金支持。至3月末,全省基础设施建设领域贷款余额7440亿元, 1—3月新增贷款318亿元,主要投向了省内重点公路建设、仓储等基建类项目

  值得一提的是,住户贷款同比多增。至3月末,住户贷款余额6276亿元,同比增长12.18%,增速较上年同期提高6.08个百分点;1—3月新增贷款257亿元,同比多增126亿元。其中以房贷为主的中长期消费贷款新增193亿元,同比多增84亿元。

  此外,各项存款平稳增长。至3月末,全省金融机构各项存款余额21896亿元,同比增长4.62%;1—3月新增存款903亿元,同比少增258亿元。受居民预防性储蓄增加等因素影响,住户存款同比多增。至3月末,住户存款余额13127亿元,同比增长10.86%;1—3月新增存款672亿元,同比多增14亿元。

  受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上涨影响,企业购进原材料支出增加较多,造成存款有所下降。3月末,企业存款余额5028亿元,同比下降4.49%;1—3月新增存款109亿元,同比少增216亿元。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