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共商知识产权司法保护,这场座谈会很及时

 2021/04/20/ 22:2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新甘肃客户端4月20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睿)每年的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日。在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即将来临之际,全省“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创新驱动发展”座谈会今天在兰州知识产权法庭召开。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针对甘肃法院知识产权审判工作和兰州知识产权法庭工作畅所欲言,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包括推动科技强省建设,提升科技自立自强能力,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进度,丰富“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内容等。

  近三年来,知识产权案件数量大幅提升,全省法院共审结3504件,审理了一批在全国、全省范围内有影响力的案件,其中,跨国种业集团利马格兰欧洲植物新品种追偿权纠纷案,被农业农村部评为“2019年农业植物新品种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兰州知识产权法庭作为全国第18家专司技术类知识产权案件审判工作的专门性法庭,成立两年多来,在推进知识产权审判改革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保护、摸索确立我省新类型知识产权案件裁判标准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充分发挥了自身职能作用。

  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知识产权审判工作,该法庭将注重加强高科技成果保护,提高产业核心竞争力;加强著作权和邻接权保护,繁荣我省丝路文化;进一步完善商标权保护,推动品牌强省建设;持续强化竞争保护,维护市场秩序;积极依法适用惩罚性赔偿,切实发挥法律威慑效果;加强刑事保护,严厉打击知识产权领域犯罪行为。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