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消防知识宣传走进幼儿园

 2021/04/22/ 00:15 来源:新甘肃 记者顾丽娟

  新甘肃客户端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顾丽娟)“滴、滴、滴……”一阵急促的警铃响起,兰州市红山幼儿园小朋友用湿布捂住口鼻,沿既定逃生路线迅速有序“逃离火场”。这是4月20日下午,兰州消防救援支队宣传员在这里开展的消防安全知识培训课及疏散演练活动。

  培训课上,宣传员给老师们讲解了“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并就“四个能力”的养成展开详细介绍,明确了老师作为幼儿园的消防安全责任人,应该具备哪些应知应会的消防安全知识。

  针对学龄前儿童的特点,宣传员采用视频动画+互动问答的方式,向小朋友讲解“如果发生火灾,我们首先要怎么办?”“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发生火灾要如何扑灭?”等消防安全常识,小朋友用稚嫩的语言回答宣传员提出的问题。通过视频动画,小朋友在宣传员的引导下,了解了火场逃生自救技巧、科学扑救初期火灾的方法,以及如何辨别消防安全标识和灭火器材,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课后,宣传员为小朋友赠送了《漫画消防》、消防元素铅笔等纪念品。

  这次培训演练活动,让幼儿园老师和孩子们对消防安全常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提高了大家自防自救能力。

消防知识进课堂,解锁防火逃生小技能。图片由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提供。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